2010/01/23

[超類別] 澤西惡魔

     
之一



一隻巴掌大的蜘蛛從我腳邊爬過,八隻腳毛茸茸的,牠的眼睛完全沒看到我,彷彿我是隱形人似的,只因我一動不動地在那個角落已經很久了。

我很沒有耐心,總喜歡爬上爬下動個不停,但是媽媽要我乖乖不動蹲在這裡等她回來,那我就乖乖不動,一根腳趾頭也不會動,因為我是媽媽的乖孩子。蜘蛛爬到我的腳上,我幾乎就要忍不住跳起彈掉蜘蛛,但我還是忍住了。

蜘蛛的細腳有著和松針相似的觸感,黑褐色的蜘蛛抬起前腳搔爬我的皮膚。大概早上泡水太久,我的皮膚有些蒼白浮腫,對於蜘蛛腳的碰觸更是敏感。我得將手指絞的發青,可我的鼻涕淚水已經忍不住垂了滿面,流進嘴裡又黏又鹹,我終於忍不住嗆咳了一下。

蜘蛛被嚇的飛竄到牆角鑽進縫隙裡,我這才偷偷抬手擦了擦眼淚。算時間,媽媽應該今天會來看我,可是我等了好久好久,媽媽怎麼都還不回來,我只是咳了一聲,如果被媽媽聽見應該不會生氣吧?但我卻也不怎麼確定,上次我不聽話溜到樹上玩耍,後來被媽媽拿藤條抽了一個下午。

媽媽生氣的樣子好可怕,我決定不要再惹媽媽生氣了。

細細的藤蔓從牆隙鑽進,從牆頂的裂縫落入的天光將藤照的透綠,看起來好好吃。可是媽媽要我乖乖待在這裡,所以我忍住食慾,我不想要媽媽討厭我。

我的聽力很敏銳,晚上即使有飛蛾撞進蛛網的哀鳴我也聽的見,於是我聽見了,樹林外的喧嘩聲。

爽朗的笑聲,我知道,那是我的Brother,我從未曾謀面的哥哥。我小時候一次偷溜進主屋的時候曾看過沒有我的全家照,爸爸和哥哥笑起來都很好看,哥哥還有很多朋友,我看到照片裡他們勾肩搭背地笑得燦爛,哥哥手裡還套著棕色的大手套。

哥哥大概在院子裡和朋友玩吧?

好羨慕哥哥能有這麼多朋友,我從來都沒有能一起遊戲的朋友。我被關在這裡好久了,雖然偷偷逃出去好多次,每次媽媽的淚水都讓我感到很難過。

媽媽對我是很好很好的,可是我還是常不聽話偷溜出去。媽媽不知道,木屋有個板子可以掀起來,白天我總是偷偷從縫隙鑽出去,跑到森林裡的沼澤玩。

我張開手,手指頭又細又長,比媽媽的手指頭還長很多很多,我喜歡爬樹,可以爬得很快,我喜歡爬到樹頂從一顆樹盪到另一顆樹,也喜歡在沼澤裡玩耍。

無聊中,我伸指在木牆上刻字。
Joe。

我第一個認識的字就是Joe,我的哥哥就叫做Joe,那是我會寫的唯一會寫的字。

Joe,當我第一次從樹頂看到他的時候,我知道,我的身體裡和他流著一樣的血,胸膛裡跳著一樣的心臟,噗通噗通,噗通噗通。

可是哥哥,你從來都不知道,森林裡,你還有個弟弟。

好希望能出去和哥哥一起玩,可是媽媽會生氣的。

Joe,Joe……

我繼續在牆上刻著哥哥的名字,當我刻著這個名字時,我也不會那麼難過了,就好像我正透過名字和哥哥有種特殊的聯繫,我的心跳噗通噗通,我覺得和他靠得好近。

我不是沒有名字的,媽媽一直都叫我Devil。但是,媽媽用那個名字喊我的樣子,好恐怖,我討厭那個名字,每次媽媽那樣叫我,我就會很害怕,因為媽媽的臉都皺成一團。



     
  之二  




我提著顏色樸素的灰裙裙角,小心地探看四周,確認附近沒有人才鑽入隱於灌木叢中的小道。

我躲躲藏藏地走著,晃神間裙角被荊棘勾住扯出一小口子,改天應該要找個時間再修剪一下小徑才行。但最近實在太忙了,我搖搖頭,彎腰避過垂下的樹藤,左拐右轉穿過大片柳條,我就看到那棵大樹。

上面的樹屋仍是隱藏得很好,那是我孩提時期父親為我兄弟搭的木屋,就連John也不知道後院有這間木屋,沒想到現在卻讓我用以隱藏那孩子。

我踩著木樁爬了上去,樹屋的門有點卡,我打開鎖後還得用力搖動才能打開。門一開,我就看到它蹲在角落裡,赤裸的身體微青,背上長滿剛硬的毛,前半身卻是像一般人般的光滑。

它有人的軀體,但人會有那麼醜陋的長相嗎?

看看它細扁的臉頰,一張臉上卻沒有鼻樑只有兩個洞,手腳像青蛙一樣又細又長,肚子卻是微微凸起。

那孩子是我的罪,是惡魔的試探。

我矮身進了木屋,光線從屋頂間隙曬下,它蹲在角落抬頭看我,那霎那的表情竟是有些無辜,和萊福的眼神很像。

但當我一看到牆上刻滿的字跡,心底泛起一陣戰慄,這怪物想對我兒子怎麼樣?我又怕又怒,一把抓下掛在牆上的籐條往它抽去,抽得它吱吱亂叫卻不敢動。

「天上的父,願人都遵祢的名為聖,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天父,奉耶穌的名,以聖靈之名懇求您,讓惡魔遠離我子,遠離我的家庭。您是EL Elyon至高的神,統管萬有,您的僕人懇求您,求您的旨意不受撒旦的阻擾,求您守護我子遠離惡魔。」

「天父,我是按您的名被召的僕人,我有罪,我匍匐在您之前,為我的罪懺悔,您是全知全能者,求您讓我為任何容許撒但前來攻擊我的罪懊悔。主耶穌,我尋求你的面,我求告你,求你垂聽,應允我的禱告,並救我脫離困苦,我求你將這惡事變為善事。」

我一面大聲祈禱,藤條在惡魔的身上拖出血痕,我一面將帶來的聖水灑在它身上,它便像隻被火燒到的動物般慘叫打滾。果然,那孩子是撒旦的試探,必定是因為我的軟弱導致撒旦的侵入,也是聖靈的試探,我不能退縮。

「我求聖靈到你那裏去,使你為自己的罪懊悔,並吸引你進入光明之中,使你脫離自己的罪,歸向永生神的憐憫。阿門。」

我停下藤鞭的抽打,在身前劃了個十字。那怪物躺在地上喘息,上挑的眼睛卻還是那般無辜。

不知懺悔的惡魔!

五年前,當我第二次懷孕時,我們都以為這是上帝的恩賜,卻沒想到撒旦卻趁隙侵入,想藉此破壞我的家庭。當我生下這個怪物時,產婆和我都嚇壞了,怪物一出生便像死的一般,我們便將它當死胎處理掉,不知情的John也以為上帝收回了祂的恩賜,於是我們還是只有一個兒子。

但沒有人知道,那死胎活過來了,我只能將它藏到後院樹林裡,因為,這是我的罪,不是John的也不是Joe的。這必定是我主允許的試探,我必須抵抗這惡魔的侵擾,我相信聖靈會引領我,但我仍是恐懼,這惡魔會傷害我的家人。

它總是用動物特有的無辜眼神看我,每次看到那雙眼睛,我就痛恨自己的軟弱。

但它的確是惡魔沒錯。

剛開始,我會帶煮熟的食物過來,它都不肯吃。但這幾年來,明明我沒有再帶食物過來,它卻越長越大。直到有一日,我在角落發現一些被啃淨的動物骸骨,這個發現令我恐懼,明明它就被我關在樹屋裡,一定是撒旦給它送食物進來!我恐懼邪靈會得寸進尺的入侵便禁食一周禱告,之後雖然不曾在樹屋裡看到動物骸骨,但這怪物儘管不曾進食卻仍是不停地長大,果然是撒旦派遣來的惡魔!

為什麼還活著,為什麼一直長大?它是我的罪,它的壯大就是我罪的壯大,每次看到它都像喉嚨裡哽著吐不出的魚刺。尤其是它的眼神,會讓我感到軟弱,也每每讓我湧起無法克制的憤怒。

「天上的父,請憐憫您的僕人,賜與我保護與安樂。撒旦,我棄絕你這欺騙者,以耶穌的名,我抵抗你,棄絕你,命令你和你的勢力遠離我的家人。」

我將帶來的聖水都灑在它身上,居高臨下看著躺在地上如死魚的它。它一雙鹿大的黑眼睛閃了閃,那瞬間我因那過分乾淨的眼睛而失神。

退散!那是魔鬼的誘惑!

回過神來,我對自己的軟弱很生氣,一把將空的聖水瓶放在懷裡將門用力摔上,將大鎖重新鎖在門上。


   
    之三  




我將鴨舌帽轉到後面,舔了舔乾燥的舌頭,雙手緊了緊手中的棒球棍,眼睛緊緊地盯著同伴手中的球。

戴著棒球手套,拿著球故意露出Gregory Maddux那種淡然的表情,但投出的球總是緊張感十足的是我自小的玩伴,Mike。

我們此時正在屋子後的草坪上練球,雖然Mary 不准我們在草坪上打球,總叫我們去鎮上的練習場練習,可是最近練習場被一群小混蛋占領了,我們又不能錯過平常的練習,便趁著Mary不在的時候偷偷在後院打球。

Mary是我媽媽,我的爸爸John則是鎮上的牧師。

從小時候有記憶開始,Mary總是穿著顏色樸素的衣服和裙子,長髮也總是緊緊在腦後紮成髮髻,她很少笑,看起來就像個嚴肅的牧師太太。事實上,Mary不只是看起來嚴肅,她本來就很嚴肅,做什麼都一絲不苟,甚至待在教堂裡禱告的時間都比身為牧師的John還長,鎮裡的太太們都會找Mary 一起祈禱和告解。

因為Mary太嚴肅了,小時候,我的朋友都不敢來我家玩,他們都說每次來我家,牧師太太盯著他們的目光好可怕,就像是老師正要處罰不聽話的小孩的那種目光。

於是,我跟Mary私下抱怨,都沒有人能陪我玩,我問她可以再生一個弟弟嗎?我想要有個就住在家裡,不會被Mary嚇走,可以陪我玩耍的弟弟。

結果,那麼嚴肅的Mary就哭了。

後來John跟我解釋,在我小的時候,Mary生了個弟弟,可惜又被上帝召回去了。所以要我不能再提弟弟的事,Mary會很傷心,因為她也很思念我那個在天國的弟弟。

但從那次之後,每當我有朋友來家裡時,Mary就和悅許多,還會拿點心給我的朋友們吃。Mike不怕嚴肅的Mary,就成了最常來我家的朋友,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這天,我們趁著Mary不在時偷偷在後院打球,就如無數次我們偷偷做過的一樣。

但今天我們兩個的狀況都不好,不是揮棒落空,就是球速太慢打出去滾地。後院的草坪雖然不小,但三面連接著森林,每次球掉進邊緣的矮樹叢裡都要找好久。所以當Mike突然投出一顆大爛球差點砸到我時,我氣得什麼都不管就揮棒,結果球是打到了,卻飛錯方向,糟了!

乓鏘!
球打破廚房的玻璃飛了進去,糟糕!死定了!

我氣得跳過去就要掐住笨蛋Mike,他卻臉色蒼白地看著我後方的樹叢,嘴裡不知道在念些什麼。

等我靠近了,我才聽見他嘴唇發白地念著:「澤西惡魔!是澤西惡魔!」

看到Mike一副娘娘腔的模樣,我忍不住拿起棒球棍往他得屁股打去。我打得不重,他卻像是屁股被火燒到一樣,哇哇哇地大叫著跑了出去。

看到他那個好像尾巴被火燒到的笨蛋貓Tom,我忍不住在他身後大笑,直到後門被拉開我才暗叫聲不好。

「Joe,你又打破玻璃了。」

John雙手抱胸,無奈地站在門口看我。還好在家的是John,老好人一個,鎮上最寵小孩的爸爸可以算他一份。

我可憐兮兮地撲了過去,抱住他的手臂搖著:「John,是Mike打壞的,不是我喔。」

「如果我沒記錯,你才是打擊手吧?」

「都是Mike啦,他說他看到澤西惡魔了,所以就亂丟球,害我打破玻璃......爹地,你不要跟Mary說是我打破的......就說是鳥撞破的好不好?」

我諂媚地抱著他不放,也只有在請求原諒我才會叫他爹地。

John露出傷腦經的模樣,搖頭:「澤西惡魔,真虧你們想得出來。」

「爹地,沒有嗎?澤西惡魔?」

澤西惡魔是全美國小孩子最恐怖的夢饜,所有的小孩都知道,傳說中躲在沼澤裡的怪物。有人說那是毛茸茸的巨大怪物,有人說澤西惡魔長著蝙蝠翅膀,最喜歡吃的就是小孩子了。

Judy老師說過澤西惡魔的故事。她說,澤西惡魔其實是一個女人的小孩,這個女人生了很多很多孩子,最後一個卻是個怪物,這個怪物一出生便長著黑漆漆的翅膀,這個怪物吃掉了女人的所有小孩,從煙囪飛了出去。

「澤西惡魔難道不是撒旦的爪牙?」我好奇了。

John笨拙地抓抓頭,似乎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想了半天才慢吞吞地說道:「聖經裡的惡魔和傳說中的澤西惡魔不太一樣呢,不過,只要對主有信心,自然什麼惡魔都能夠打敗。」

「爹地,人真的能打敗惡魔嗎?」

「只要對上帝有信心,天父必然會守護你。我的小Joe ,你說,撒旦能勝過天父的榮光嗎?」

我搖頭。

「那麼,你還會恐懼傳說中的惡魔嗎?」John慈愛的摸摸我的頭,我突然什麼都不怕了。

我愉快地撿起剛才丟在地上的棒球棒,做了個揮棒的手勢。

「我相信神,什麼惡魔我都不怕,如果看到惡魔我就這樣將牠趕走!」

「兒子呀,有信心是很好啦,不過我們是不是趕快找人來修好玻璃,要不然你媽可是比澤西惡魔恐怖呢!」

我縮了縮脖子,信心瞬間減了一半,John大笑,推著我的肩膀進屋。



   
之四   




我蹲在樹枝上,居高臨下看著流動的河面。

不遠處,同根樹枝的一端停了隻黑色的大鳥,大概有我手臂那麼長,一點也不怕我地整理著翅膀,離我只有半個手臂長,伸手就能碰到的距離。

雖然鳥類也有成為食物過,不過我只抓得到還在巢裡的雛鳥,這麼大隻的想都不用想,況且我才剛吃飽,更不會想要嘗試抓牠來吃。在森林裡這麼久了,我知道動物都有很靈敏的直覺,牠知道我抓不到牠,便故意停在離我這麼近的地方逗我去抓牠,真是狡猾。

我不理牠,只是逕自往前跳抱住另一根樹幹,往上攀爬。這個樹林是那麼熟悉,我認識這裡的每一棵樹,每一個河流的轉彎,我吃過所有樹木的果實,這個森林就是我的朋友。

每次媽媽來看過我後,她便很久不會再來樹屋,我就能自由的在森林裡遊蕩個好幾天。

我喜歡在樹林間跳躍的感覺,喜歡跳到河裡游泳的感覺,喜歡夜晚在樹頂窩著看天空的感覺。天空和這個世界是那樣的大,在森林裡我學會像猴子一樣爬樹,像松鼠一樣輕巧的在樹枝間跳動,我還學會像狼一樣沒有聲音地穿過大半個森林。

我知道我和媽媽和哥哥都長得不一樣,我細長的手腳讓我比他們容易爬樹,我的體重讓我能在樹上不壓垮樹枝,我身上的毛讓我不怕寒冷,我的牙齒讓我能夠咬斷捕捉到的動物咽喉,讓我能在森林裡獨自存活。

所以,我並不覺得長的和哥哥不一樣不好,如果我也長著和媽媽、哥哥和其他人一樣沉重笨拙的身軀,我就不能在森林裡跳來跳去,和松鼠及鳥當鄰居了。我很喜歡這些鄰居,很喜歡這個森林。

但是不管如何,最終我還是會回去樹屋裡,等著媽媽來看我。偶爾會躲在樹叢裡偷偷看我的哥哥,摸著胸口的那份悸動,噗通噗通,胸口跳得很快。

從我很小的時候,我總覺的胸口空蕩蕩的,我像是少了重要的一部分。但一看到 Joe 我便知道了,那是森林不能給我的完整,他擁有我缺少的部分。

可是,我還是不知道那是什麼,我究竟缺少了什麼?

我向來都很小心,那天偷偷躲在樹叢裡偷看哥哥和朋友在玩時卻被看到,我嚇的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後來便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敢再去偷看,我也不知道在怕些什麼,但我直覺要躲的遠遠的,越遠越好,所以我又在森林裡遊蕩了好一陣子,期間回去樹屋兩次。

這一天,我卻聽到不遠處有人聲喧嘩,其中有我很熟悉的聲音。我知道,這個河的盡頭是一個很大很大的湖,湖邊常有和媽媽及哥哥一樣的人在玩耍。

通常我都會遠離那邊,因為那些人常常會帶著一種和狼很像的動物,卻又吵又臭,一直吐著舌頭流著口水。我很怕那種動物的叫聲,森林裡沒有動物會那樣亂跳亂叫,那種叫法太瘋狂。

但這天,我卻忍不住爬到湖邊的樹上偷看,果然,我聽到是哥哥的聲音,我看到他在湖邊和一群朋友玩耍,笑得是那麼開心。

受到他笑容的吸引,我忍不住從樹下悄悄攀下,躲在不遠處的岩石後偷看他和其他和他一樣的人。所有人都是那樣的開心,我好想和他們一起這樣笑著跑著跳著。

那股渴望越來越強烈,於是我便沒注意到,一隻那種很吵的動物跑到很近的地方,突然跳到岩石上對我大叫。

我嚇了一跳,無法控制手腳,不小心便從岩石上掉了下來。

哥哥抬頭看到掉在岩石間的我,第一次,我們的目光相對。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們看到了彼此。

Joe,我的哥哥,你終於看到我了。




    
    之五   





這天是我的九歲生日,John答應要帶我到湖邊露營。

原本只是我們一家人的露營,但是John這個大好人答應讓我的同學們跟來,結果就是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佔了大半個露營區,看起來都不像生日慶生了,比較像是小學生遠足,真是煩人。

不過棒球隊的隊員都來了,我們帶了球具準備在湖邊練習,這樣總算讓我感到平衡許多。

Mary因為和鎮上的阿姨有茶會,所以晚一點才會趕到。Mary不在,我們邊玩邊工作,花了整個中午才搭好帳篷,如果她看到肯定會生氣的吧。

我們還將萊福帶出來,讓牠在湖邊自由跑動,這隻笨狗高興的在湖邊亂跳亂叫,一副又想玩水又不敢的笨樣子,讓我們笑到肚子痛。

搭完帳篷,我們又在湖裡游泳一會兒,後來趁著 John 回鎮上去接 Mary 順便帶蛋糕過來的空檔我們便拿起球具在湖邊練球。

湖邊的沙子有些溼軟,在這裡練習鏟球真是舒服極了,就是鏟球失敗撲倒在鬆軟的沙地上也不會痛,我們玩得像群小瘋子,附近釣魚的人都受不了吵鬧而轉移陣地。

快樂的時間總過得快,我們玩得都忘了時間。突然,萊福跳到旁邊的岩石上亂吼亂叫,正當我要叫牠停下那愚蠢的行為時,一個奇怪的生物就突然從大石頭後面掉了下來,落在亂石堆裡。

我的同伴紛紛尖叫。

因為,那生物看起來實在太奇怪了,牠看起來雖然有點像人,卻和我們都不一樣。牠像是半個人半水獺,沒有毛的前半身的皮膚卻是青色的,四肢又細又瘦,肚子卻蛤蟆般突起,最可怕的是牠的臉,沒有鼻子,一雙嘴巴卻是長長的一條裂到耳邊,看起來就很邪惡。

「澤西惡魔!真的是澤西惡魔!澤西惡魔要吃掉我們!」

Mike慘叫得像是世界末日到了,聽到他的叫聲,其他人更害怕了,同行的女孩子相擁著哭了起來,男孩們也都像娘們般尖叫又尖叫。

其實我也很害怕。

但我是牧師的兒子,我怎能對惡魔露出害怕的樣子?

更何況,萊福就在牠腳邊齜牙狂吠,看著那麼勇敢的萊福,又看到我身後一群害怕的同伴,我突然便不是那麼害怕了,我想起總是引導鎮民不懼邪靈的的 John 和 Mary,我便覺得我有責任守護我的同伴。

「我一心稱名耶和華。我要傳揚您一切奇妙的作為。我因您而歡喜快樂。至高者啊!我要歌頌您的名。」

大聲念著詩篇中的字句,我一把抓起落在腳邊的棒球棍。

「我的仇敵轉身退去的時候,他們一見你的面就跌倒滅亡。因你已經為我伸冤,為我辨屈;你坐在寶座上,按公義審判。」

抓緊手中的球棍,我深吸了口氣,抬腳邁步。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

我突然便有了勇氣,大步往亂石區踏步而去,身後有驚恐的呼吸聲擾動空氣。

「你曾斥責外邦,你曾滅絕惡人;你曾塗抹他們的名,直到永永遠遠。」

我握著球棍宛如握著基督的十字架,亂石區就在不遠處,我看到澤西惡魔抬起半身和我相對,牠的眼睛又大又亮,反射著黃昏的霞光。

牠裂嘴,露出一口尖銳的齒,我無可抑止得發抖,身後同伴慘叫連連。

不能退縮!

「耶和華啊,你是從死門把我提拔起來的;求你憐恤我,看那恨我的人所加給我的苦難,好叫我述說你一切的美德……」

我大叫,抬起球棍奮力往前跑到牠身前,那怪物抬起眼睛露出驚恐模樣,原來惡魔也是會害怕的。

牠抬眼,我們的目光相對那霎那,我高高舉起棒球棍用我最大的力氣落下:

「惡魔,就是忘記神的墮落天使,都必歸到陰間!」



  
之六   




今天是我兒子的生日。

John很早便答應Joe要帶他到湖邊露營,今天一早便出門了,但我早答應參語與婦女會的茶會,便留在鎮上,打算晚上再和John一起去營區為Joe慶生。

今天的茶會結束得很早,茶會的主人,也是婦女會的會長家裡似乎有些問題,於是我比預定的要早一個鐘頭回家。

不知怎麼,今天從早上左眼皮便一直跳動,剛到家們還看到一隻黑貓竄過門口……噢,天上的父,我絕對不是迷信,這些邪魔歪道的思想並不擾亂我,我對您的信心堅定。

但我有些終究不安,看看時間還早,我便決定去樹屋看看那孩子,看牠是否還活的好好的?

森林很安靜,我打開木屋的鎖之前遲疑一會兒,最後還是將這個關著惡魔的木門拉開。

裡面空蕩蕩的,從我肚子裡出生的那個惡魔,竟然又不見了。

我氣的抓起掛在牆上的鞭子,怒氣沖沖的踏到樹屋外,對著空曠靜寂的森林大喊要牠回來。

牠也曾經偷跑出去,我不知道牠是如何離開樹屋的,但只要我呼喚牠便會回來,被我狠狠的抽上一頓再關回樹屋。

但這一次,我叫得聲音都沙啞了,牠仍是沒有回來,我突然感到一陣恐慌,胃裡的蝴蝶被恐懼狠狠抓住,我按著攪動的胃冷汗溼了額角。

我想到那怪物在樹屋裡刻滿Joe的名字,牠的指甲深入木板裡,那宛如詛咒一般的刻痕是那樣的邪惡,我肅然而驚,難道,這就是上帝給我的試探?

我不該仁慈,不該留著那怪物的性命,不該還心存著那是我孩子的念頭!都是我的軟弱讓邪惡有可侵之隙,我的愛子,Joe因此有了危險!

我提著裙擺跌跌撞撞地跑著,跑回主屋時正好John開著車停在屋前,我也不給他喘口氣的
時間,一上車便急迫地催促他:「快點,快去湖邊,快!快!」

「可是,蛋糕還在屋裡……」

「快點,要不然就來不及了!」我對著他吼叫,聲音裡滲了哭聲。

John從未見過我如此失態的模樣,嚇得不敢出聲,趕緊發動車子往湖邊開去。

一路上,我板著臉如冰霜,他也不敢問,在速限裡盡量開快。我們很快便到了湖邊的營區,一下車便聽到沙灘上有隱隱的驚叫聲,我壓著抽痛的胃往沙灘奔去,就怕再也看不到我心愛的兒子。

湖濱沙灘上,一堆孩子慘叫連連,我推開他們看到Joe正拿著球棒在敲打什麼,小小的臉因憤怒而扭曲猙獰。

但我總算鬆了口氣,高聲喚他的名。

Joe聽到我在叫他,一把丟下手中的球棒向我衝來,一把撲在我懷裡便哭了起來。

「Mary,我辦到了,我打死了澤西惡魔……」他抬起髒兮兮的小臉,抬手指著亂石推邊的物體。

我們母子相擁著,走到亂石堆前,熟悉的身軀不自然地軟垂在岩石邊緣,牠的嘴邊淌著令人心驚的血絲,牠虛弱地轉動眼睛向我,卻是還剩最後一口氣。

天呀,我們究竟做了什麼!

頭腦裡亂轟轟的,我再也站不住腳,在牠面前重重跪下。牠的大眼裡映著我的淚眼,裡面卻是沒有恨也沒有怨,只是單純地反射著最後的一抹夕照,乾淨地宛如我想像中天使的眸。

牠,就算是惡魔,也還是我的孩子呀!我到底做了些什麼?

我以為雅各想要取代單純的以掃,但以掃最後卻仍是趕走了雅各……不,我不是利百佳,我讓以掃殺死了雅各……

我顫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想張手擁抱我的次子,但最後卻只是環緊了長子的肩,握的死緊宛如抓著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Mary,我是不是很勇敢呢?」Joe得意地抱著我的手臂,他以為我被這怪物嚇到,抓起落在地上的棒球棍護在我身前。

「我想著妳和John平時的教誨,只要對天父有信心,怎樣恐怖的仇敵都不能傷害我,所以我就戰勝了惡魔,Mary,你們會為我驕傲嗎?」

我落下一行淚水,抱緊了他,哽噎。

「是的,你是我最勇敢的孩子,比我還要勇敢太多了。」

我最驕傲的孩子,終於戰勝了我的罪,但為什麼,我會有這種胸口宛如被刨去了一個大洞的感覺?

              

   
 之七  




身體好痛。

動不了,哥哥打人好用力。

我不知道為什麼哥哥會那麼生氣,我卻沒有移動一根手指的力氣了。

即使能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問,畢竟我和哥哥的心已經離得太遠了,他不知道,我的身體裡流著和他一樣顏色的血,溫暖的,會發出噗通、噗通的聲音。

可是我的血越流越慢了,我再也看不清楚媽媽和哥哥的樣子,他們相擁著到了很遠的地方,朦朧得只剩一抹很淡的影子,四周的吵鬧聲也漸漸融化成一片白色。

最後,我只剩看著天空的力氣了。

天空好近,好美,祂為我打開了門,終於,我能夠在祂的森林裡繼續跳來跳去,和松鼠和鳥兒當鄰居,偶爾懷念媽媽和哥哥。

我希望,當我們再度相見於此,哥哥和媽媽將不會再對我發怒了。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