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關於Wind whisperer



※警告:這個故事裡關於盲人的一切都是虛構,感謝~

這個故事始於大雨的夜晚,心裡有些沉悶。

所以我就閉著眼睛,將自己當作是盲人在家裡走來走去,東摸西摸,一直晃到要睡覺才摸黑上床。有時候我喜歡這樣,什麼都不做,閉著眼睛坐在窗戶邊,聽風聲聽樹葉的聲音,這時候我都會發現很多平時忽略的聲音,還有我自己的心跳聲。用手指頭觸摸一切,這感覺很奇妙,有時候能辨認出許多熟悉的東西,有時候還會被自己熟悉的東西給嚇到。

我最喜歡的還是拿著蘋果聞蘋果的香味。每次煩躁時,蘋果的香味總會讓我很快便放鬆,不自覺的微笑。大概是因為還是嬰兒時候太過挑食的原因吧?聽家人說過我嬰兒的時候很難養,不喝母奶也不喝牛奶,後來奶奶買了蘋果刨成泥才肯吃,那個年代蘋果又貴得嚇人,家人總是對於奶奶過分寵我很不已為然(父親總說,餓到不行了自然什麼都會喝,可奶奶就是捨不得餓我)。大概就是這樣,反正只要聞到蘋果香心情就會很神奇的平靜下來,這種味道對我簡直就像是小狗的骨頭狀抱枕一樣神奇。

世界充滿了各種美妙的聲音和味道,可是我總太過依賴視覺而忽略掉這些觸感,有時候閉著眼睛,這些觸感便會悄悄地探出頭來,至少總會讓我雀躍不已。

小時候和弟弟妹妹喜歡玩一種叫做信任的遊戲。

剛吃完飯我們全家都喜歡一起出去散散步,那時候我們總是會閉著眼抓著另一個人的手肘,將自己當成盲人讓對方領著走。那種感覺真的很好,注意力會轉向風聲鳥聲和腳步聲,腳底碰觸到地面的感覺也會放大,領路者的溫度和身體語言變得格外重要。當然要全心信任領路人才會好玩,從那時候我們都喜歡搶著扮盲人,就是領路人也會非常專注,畢竟感覺到抓著手臂的親人的信任,那種感覺也實在很溫暖而珍貴。

還有,以前還在上學的時候,騎著腳踏車經過樹林我總是會因為樹的香味又退了回來,最後推著車慢慢聞著晴天的氣味。四季的風也都很不一樣的情緒,我總覺的風裡似乎藏了大地的秘密,它們偷偷地交換八卦,告訴彼此遠方山巒河流的秘密,它們出生地的情景。

風兒就像孩子一樣,我很喜歡它們的私語,就要變天了,有時候它們還會大方的分享著消息。

反正這般那般,這篇故事就是根據這些而成型的。

明明應該就是快樂的故事,但大概是受到氣候的影響,我之後便忍不住在一個沉悶的雨夜裡,寫下了這個有點灰暗的故事。

應該會滿灰暗的吧?
還滿能反應出最近的壓力,一定是壓力大的原因,我想......

故事的女主角在我想像中,外貌上是個瘦弱蒼白,臉上還有雀斑的小女孩,外表有點像秘密花園的小女主角,看似有些神經質的安靜,個性卻是強韌而倔強,內心的OS帶著無法克制的諷刺,和阿華一樣同樣不是討人喜歡的類型。

就這樣了,希望不會太灰暗。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