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1/6

新年也要來個新願望。

今年想要專心在聚水坪這個故事上,希望今年能夠寫完第四部和第五部,為了這個目標就不能開坑了,要專心填這個坑~

行有餘力之際,想要將浮空島第一部填完,還有將wind whisperer第一部完成(其實只剩下最後一兩章罷了)。

混太久了,要加油!

然後最近就先將去年重寫的祈貼完,還有去年花了一周寫完的零能……雖然有大修的計畫,但是想了想還是先在部落格晾個一年再來重寫吧!



1/22

來個2015新希望好了。

希望每個月能填完一篇聚水坪,目標是年底前能夠填完第四部。

第四部感覺似乎會很陳悶,所以多加了一組吐槽型的角色,希望可以活絡一下氣氛~~


1/26

世界之祈就作者來看,是個很多瑕疵並說的不夠完整的故事,卻也是我耗費了很多心力、生的非常辛苦的孩子。

我自己深愛著這個故事,雖然這個孩子並不好看、也不吸引人,但我自己卻非常喜歡她。

這個故事裡偷偷藏了我的一些理想與理念,可能過於沉重了,所以總是輕描淡寫地揭過,在我心中卻發出很沉重的聲音。

瑕疵很多。最大的瑕疵是蕪月的分支太淺,奇諾的戲份太少,這兩條支線都需要更深刻的描寫和相互呼應才是。

畢竟蕪月/莉亞以及奇諾/祈才應該是這部的主角,卻因為我偏愛隴而目標過分偏移,偶有默默在反省了。

另一個要反省的問題是,我的故事的開端都太無趣,缺少吸引眼球的能力。這點就真的是我的不足了,要反省和改變才是。

就先這樣吧,或許將來等我說故事的能力更加成熟,或許會再將故事修得更完整些,不過大綱不會變,大概就是現在這個模樣了。

嗯,或許有敏銳的讀者發現,這篇是吾家小姐的前傳~


2/4

Wind whisperer進入收尾階段。

打算花兩章或三章來收尾,要好好思考一下怎麼收尾了,實在很不會收尾...orz

雖然有答應讀者要來填浮空島,可是心還收不回來 QQ 就是沒辦法靜下心來填這篇比較古味的文。先將零能貼完,再來重讀一遍累積一下氣氛吧~


2/12

最近在重讀一篇好幾年前看過的作品,是非常喜歡的故事,可惜作者似乎將網路上的備份都撤光了,只剩下在某個盜文網才找到完整的故事(咳),真的是花了很多時間找,作者又沒有出書要不然我就直接買書了。想一想,這麼好看的作品,卻已經很難看到,覺得實在很可惜。

還有能再次讀到這麼棒的作品(雖然最後還是在盜文網上找到的),就覺得很幸福。

有這麼多好作者、這麼多好故事,作為一個喜愛小說的讀者,真的啃的很滿足。

也希望就算不出版,也能將自己的故事都放在網路上和人分享,就這麼一直寫下去。或許有一天,很遙遠的將來,也能寫出好看的故事,就算只有那個故事一丁點的好看,我就會覺得花這麼多時間也值得了。


2/17

又想開新坑(打手),先將手上的坑填完啊!!!

今天一直在想文字姬裏頭那個二年五班百物語(?)的故事,老師和學生的設定想好了,只是沒有趕快寫下來又怕會忘記...

新年快樂。


2/20

零能始動貼完了(歡呼)~

這個孩子我很喜歡,雖然當時寫得很趕,用了不到一周的時間完成,由於時間不夠,最後一天還在一天內趕出後半段超過三萬五的字數(快到四萬字),非常疲倦。

原本以為寫不完了(當時很肯定自己如果沒有寫完放下的話,以後可能就要很久以後才會再來填這個坑了,所以最後一天豁出去拼命填坑),結果最後一天拚完這個故事,幾乎可以創下我的寫作紀錄了。果然想做的話還是可以做得到嘛~平常我都只是在跟自己撒嬌。

只可惜後半段寫得實在太趕了,前後的節奏有著很明顯的改變,以後改稿應該要注意這點。

我很喜歡小凌小禕這對笨蛋兄妹。

這兩個角色其實是拿另兩位已有的角色的個性來寫,所以寫得很愉快。可惜礙於角色觀點的問題,前半段插不進大哥的戲份,以後修稿時就要來思考怎麼安插大哥戲份到前半段,雖然後面一直幫大哥踩爆點很愉快,不過前半段大哥的戲份太少,讀者應該對這個角色突來的戲份感到很怪吧?

這個故事其實原本的構思和設定都比較龐大,結果寫下來一堆伏筆和設定都沒有用到,將心思都花在簡化劇情(嗚嗚腦容量不夠用所以就…)。原本還想寫第五力場如何影響第四力場(重力等),想寫細一點的設定,還有在國外的研究機構這又被稱為五次元場,而小禕命名的零之力場則是被稱作六次元場等等,還有英國組和澳洲組都有些伏筆,結果寫完卻來不及爆這些伏筆。

有打算寫後續的故事,可能還有兩部才會結束,不過目前就先在這裡止住吧,可能沒有力氣再寫下去,可能要等其他坑都填完了,再看看有沒有想要回來填這個坑。

後續在這裡丟一點線頭好了。



魚在水裡時,不會察覺到水的好。

離了水的魚,便會時時刻刻想要回到水中,要不便會很快枯竭。

魚無法離開水。

零之力場對於冬宅的孩子們就像是水一樣,離開冬宅後,這些孩子們紛紛出現器官衰竭還有能力紊亂的問題。

惠子也是。

這時候各國政府的研究單位紛紛吸收這些孩子,有些研究所甚至還找到能散發零之力場的孩子並囚禁起來。

惠子其實還有偷偷跟被封印在冬宅的小凌通訊。原來冬宅儘管被封印起來,裡面的食物存量還夠三年,而且封印冬宅的時候,惠子刻意避開地下管路,所以網路線還在,小凌還是可以在冬宅裡透過網路和外界聯繫,她化身為代號Z的駭客,找到其他被囚禁的孩子,並請惠子去找到他們。

第二部原本戲份和性格都不多也不鮮明的班會戲份變多還有露出真面目(終於!埋梗埋到爆不出來好桑心),離開的英國組也會有很多戲分,私心想要寫英國紳士偵探和臥底~~

第三部的話,會組成尋寶隊去北域尋寶,惠子順便將小凌救出來,然後--

就結束啦。

3/21

上次填坑好像是上個月的事情了...orz

最近每天都好累,回到家有點時間都不會想填坑,腦容量完全不夠用,看來今年的計畫大概達不到了...嗚嗚嗚好累喔!

開心的是每周都可以被殺老師治癒一下~~觸手王道啊!!!(喂喂)

還有最近趁通勤時讀起一套之前買的日本輕小說,非常好看~~扼腕的是我只買了六集...早知道就十二集都買齊先屯起來當精神糧食!


4/6

最近重新撿起聚水坪來填,太久沒有寫了,一整個抓不到手感。

也一整個缺少填坑的動力。

乾脆先來將王子與公主的故事填完吧~~

故事已經進行了一半,想說加快節奏將故事衝到終點~

人魚其實是和朋友的賭約(?)。我們互相給對方出題目,我當時給朋友出的題目是:美食,愛情。朋友給我的題目是: 愛情,不要死人的結局..XD

因為我實在是愛情苦手,截自目前每一對情侶都沒有好結局,所以朋友才出這樣的題目。

朋友漂亮的完成了,而我則是還卡在這個故事上~希望這個故事完成,我就至少第一次完成了一個有著美好愛情結局的故事~~

5/22

最近累到沒有心力寫文。

上周末終於有空檔,將新同學那章隨便填完了(跪)...寫得很不滿意,但現在只要有時間寫出來的東西,就只能夠先放著吧。

大多空閒的時間都累到只想發呆。

壓力很大,但是現在累到連紓壓的力氣都沒有了,以往壓力大的時候會拼命衝文,現在則是連喘息的力氣都不夠了。好累。

回到故事,來記錄一下吧。

白芷這個新人物是我給自己的挑戰。原型是零能的小凌,我很喜歡這種性格的女孩子,也很喜歡女孩間的友情,感到很美好~

第四部是很悶的一部,所以想幫阿華找個朋友,黑子被我送走了,貴子是新的遞補,還刻意找看起來很相近的名字XD,好像有點過分刻意了。


6/17

找不到筆感.....(滾動)

最近在填人魚坑,手感完全沒有了,我也知道人魚中間和開頭的文風差太多了,可是現在就是已經寫不出精雕細琢的東西,偶爾想個成語還得想半天...orz

不過填得頗愉快的,我還滿喜歡騷包王子跟更騷包的人魚這一對,目前已經寫完三分之二還剩三分之一,希望能順利結束,讓我的平坑率再上升一點點。

然後聚水坪仍是抓不到手感...還有目前寫的這章的開頭其實是去年就先寫好的,最近遇到mers覺得是敏感話題就暫時停更了...打算等過去再回來填這篇。

12/11

默默就來到年底了,今年過得好快,創作整個都落下了。

但這幾天讀到讓我很開心的故事,讀到廢寢忘食,彷彿會從心底吶喊:怎麼有這麼好看的故事~

腦中的故事便跟著展開來了,很多很多的故事都圍繞著那個世界動起來了。

所以過一陣子想寫那個故事的同人文,只是大概要很長的時間之後了~

上週心知肚明的作業寫了一篇文友的同人文,寫完後非常不滿意。

我真的是愛情苦手,寫愛情戲會寫到很辛苦又寫得很糟......啊就是沒有愛嘛

Continu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