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1/5

去年的投票總結:

聚水坪物語 9 (60%)
觀察者協會 2 (13%)
時差事件簿 0 (0%)
文字姬 6 (40%)
吾家小姐 7 (46%)
我的外星室友 1 (6%)
守護者之鴿 3 (20%)
Wind whisperer 1 (6%)
王土 0 (0%)
南離之書 2 (13%)

又是聚水坪大勝的一年,真是太好了! (<--明顯偏心的家長) 好吧來個新年新希望,我的寫作wish list是,希望今年能寫完聚水坪第三部和第四部。 然後再來就是要乖乖填吾家小姐。這篇的主題之一就是情感,可是我對描寫愛情什麼的一整個苦手...orz 單戀的情感、三角戀什麼的我沒有感受所以寫得很沒勁,要攪近腦汁還是覺得一整個好難啊... 紀錄一下,聚水坪夜話裡很不滿意打算重寫的章節:古木森林、藍色圖畫、狂流以及微海之光。 這幾章有種……我倒底寫了些什麼的無力感......orz 1/6

最近又開始寫了,太久沒寫很生疏,大概需要一點時間來找回手感吧。

聚水坪開始抓到一點感覺了~~


1/16

時間過好快。

剛剛發現如果2014的目標是要寫完聚水坪第三部和第四部,那麼平均每個月要寫一章……感覺很難達成呢 orz

有點寂寞。


2/6

聚水坪第一部緩慢校稿中,果然錯字一堆和一堆誤用文句。orz


4/22

終於將書的排版和封面都弄好了,雖然已經五校了,每次校稿都能再找出新的錯字,但是我想我已經盡力了(嗚嗚校到好想吐),這週末打算送印,實在沒有時間六校了。

封面仍是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但是同樣我也盡力了,實在和電繪板以及PS不熟……

出本好累啊(跪),現在終於能先喘口氣填坑,還是填坑比較快樂,我好想填坑(哭)


4/23

拖了好久,終於將第三部填完,聚水坪這個故事終於完成一半了。(歡呼)

第三部走輕鬆歡樂的路線,這一部我寫得很愉快 (也寫得很懶惰orz)。目前字數大約剛過五十萬。

接下來就是第四部了,第四部的基調跟第一部比較像,比較灰暗+第五部繼續埋梗,第一部和第四、五部埋下的伏筆要等第六部結尾才能慢慢解開了。然後第四部和第五部荒原的戲份應該會比較多。

感覺上會一路灰到底(看大綱嘆氣),不過新安插了山林公主進來,希望可以調高一點HP值。

給自己喊話一下,第四部加油!還有希望今年可以寫完第四部!(雖然很難)


5/6

阿時篇終於接到主線了(淚)寫好久拖好久終於看到點主線的背影了。

拖了十萬字才看到主線的背影,真的是頗哀傷的事情。

將大綱重新整理過,將一些覺得比較不重要的枝節刪掉,再來就要衝結局了。

希望可以再花個五到七章將故事寫完,要加油!


6/9

持續缺少動力外加時間不夠用,已經好久都沒有開word打點字了。

覺得好累好無力不想填坑 (趴倒)



6/15

周五晚上暴衝了一篇十八禁的番外~

好久沒有開文檔了,有點力不從心的感覺。這篇其實很久之前就想寫了,只是十八禁的開關還沒打開不知道該怎麼寫 (跪)

初次嘗試的感覺是...寫的時候一點也不會覺得害羞啊,就一直在斟酌詞句要怎麼用,不時卡在用詞上一直翻辭典,就這樣莫名寫完了~

會想回來寫這篇的原因,前天在ptt上看到一篇好文,裡面有句話:對於不用進入也可以到這麼簡單的道理,你一定完全不知道。

這篇霸氣外露實在太棒了。


看了之後就莫名有暴衝的能量了! (欸)



6/16

最近的創作能量是零。工作的進度很慢所以很著急,給自己壓力卻又作不好,有點失去信心了。

所以也沒有心情寫文,也沒有力氣寫文,回到家已經累倒只想發呆。

但昨天晚上又將舊文挖出來讀,卻讀的很開心。雖然很多要改的,一面讀一面在心裡頭記下應該要重修的片段,哪些地方要加細節,哪些地方可以改掉,想要改動/重寫的部分好多。

但是一面讀就一面喜歡上筆下的那個世界,也很開心自己有將這些故事寫出來。

真的,能夠遇到這些故事、將這些故事寫下來,我由衷感謝這個世界。

接下來打算重修聚水坪第二部的後三章,那三章一直都很不滿意。只是還沒想到該怎麼修改。


Continu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