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2013

1/5

新年新希望~

今年希望不要再開坑了,努力填舊坑。希望能將聚水坪夜話的三、四部填完。

然後目前的計畫是將吾家小姐貼完第一部後撤下大修~(感覺好花時間嗚)

1/6

對吾家小姐這個故事還是很不滿意,現在知道該怎麼改了。

正在重修吾家小姐,打算將手上有的舊稿都丟出去後,就馬上撤下以修文。

想要寫,想要將這個故事寫好,這時候就覺得自己的能力實在不夠,有點難過... orz


1/10

投票結束了~紀錄一下(總共投票人數:20)

聚水坪夜話 14 (70%)
文字姬 7 (35%)
守護者之鴿 7 (35%)
蓮與馨 0 (0%)
我的外星室友 2 (10%)
時差事件簿 1 (5%)
觀察者協會 8 (40%)
吾家小姐 4 (20%)
浮空島物語 3 (15%)
Wind whisperer 2 (10%)

看到聚水坪夜話票數最多有點偷偷在開心,我的心是偏的(艸)

還在考慮要不要開新的投票箱還是放一年?


1/12

終於難得有個週六可以窩在家裡不用出門,可以在家裡快樂的填坑。

接下來四個週末都很忙,沒有這個閒暇可以填坑了,應該要好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小小平靜。

吾家小姐這次重寫有很多點子和新的設定想要加進來,還有想將大小姐的設定再修訂過,至少作者要對角色有愛很重要~可是這樣一來這個故事的字數肯定會爆 orz

爆就爆咩~

不過這個故事暫時要放在一旁慢慢填了,現在想要先來填主坑,聚水坪夜話的進展好慢 orz 是時候該將其他坑先放在一旁,專心來寫這個故事了。

有時候會忍不住想,是不是該試著投這篇看看?有出版的壓力說不定會填的更快?不過想歸想,這篇出版的可能幾乎為零,自費出版還是比較有可能。可是現在現實的層面是,光是填坑的時間就缺乏,自費出版要耗費更多時間精力,我想我還是將寶貴的時間放在寫文上好了。orz

還有腦中有個架空新坑一直在吵,好想寫好想寫好想寫﹍

嗚,明明手中就一堆坑都填不完了,絕對不可以再開坑。決定了,在聚水坪填完之前,不可以再開坑。

1/24

天啊時間過好快!

祭出新的投票箱,雖然早就發現Blogger的投票箱有問題,放著不動時票會偷偷跑掉 orz

不過還是想繼續放著,每次看到有新投票都會很開心~


1/28

正在填吾家小姐。

寫著寫著,突然懷疑自己為什麼要寫這個只會越來越絕望的故事?

這是個所有希望都會慢慢滅絕的故事,好人好事不會得到表揚的故事,除了因絕望而放棄,只有放棄的人才會得到救贖的故事。

最後或許會有短暫的幸福,然而幸福很酸很苦。

為什麼要寫這樣一個故事?我也不懂。

2/16

還是決定將吾家小姐放在一旁,放個半年一年再回來重寫吧。尤其最近意外在飛機上看了齣讓我感動的動畫後,決定還是再一次將這個故事推倒重寫,不過現在還是沒有想通該怎麼改比較好。

今年決定要專心填聚水坪。

2/24

開了新坑。

這次乖乖的寫了簡易的大綱,不過還是希望緩一陣子再來寫,最少先將聚水坪第三部填完。

3/4

決定了,吾家小姐推掉重寫,把故事推回三年前,然後增加一位主角來重設人設。

4/29

每次終於有點時間寫文,一打開open office寫沒兩個字就當掉了orz 所以就乾脆關機去睡覺(淚)


5/12

母親節快樂!

原本想寫母親節賀文,想了三個故事,可惜沒有時間寫。希望這週可以有時間補一個故事。


5/18

寂しい。


5/25

重讀大小姐的新版,有種「我到底在寫什麼啊」的無力感,實在太糟糕了只好先拿掉暫時不管了,不知道那年哪月才會回來拜訪這個坑。


4/7

一直都很想玩交換筆記本順便互吐心聲的梗,終於下定決心來寫了。

吾家小姐這次的改寫版,寫著寫著就發現離原本的大綱越來越遙遠了,可能第一集的結尾會超~展開(就算不是超展開也是錯綜複雜的三角關係哎呀好煩),這樣要怎麼接到後面的劇情呢?(苦惱)


6/12

好久沒寫文了,找不到手感...orz

最近都沒有時間寫文,上週六終於決定什麼都不做就只是寫文,雖然一口氣將聚水坪22填完外加兩篇番外結尾,可是寫得很不滿意......真希望能有多一點時間可以寫文。好像越來越奢望了...(嘆氣)



7/14

今年原本是打算放棄角川的,因為真的很忙(冒煙),可是三個禮拜前不知道哪根神經被雷打到,突然就在最忙的時候開了個坑(一切都是壓力的錯 orz),結果第一天就寫了兩萬字,就決定拿這篇去投今年的角川賞了。

之後儘管欠缺寫文的時間,這個故事的劇情一直在煩我,每天工作回家仍是會開文件寫一點再去睡覺,前幾天晚上十一點回到家明明就沒有力氣還是開文件繼續寫文直到頭一歪就趴在沙發上昏迷到早上(冏)。

總之感謝颱風假,我趁這兩天將故事寫完了(歡呼),可以將這個一直煩我讓我不得安寧的故事完成真的很感動,就算明明知道這篇參加角川也只會跟去年一樣變成砲灰,好吧,這次我要挑戰通過初選就好!

這個故事是吾家小姐的前傳,嗯,有讀過聚水坪番外那篇羈絆的讀者,恭喜你已經先讀過這個故事的大綱了。

因為那個故事基本上就是拿那篇五千字左右的短篇故事擴寫成十一萬六千字的長篇,對有讀過那個故事的讀者就感到很不好意思,因為那個故事的發展已經都劇透完了(所以現在偷偷先將那篇撤下XD),不過我還是很期待能將這個故事貼出來的一天。

老實說不是很輕小說的故事,故事性質很灰暗而且描述平順,角色也很平板缺少讓人眼睛一亮的性格,還有為了壓字數很多重要發展都用流水帳帶過,比去年的吾家小姐更像砲灰,但是我很喜歡這個孩子。

這是繼聚水坪夜話後,我想讓喜歡我的文字的讀者讀到的故事。是我這三週來很用心寫出的作品,雖然我也知道這個作品的缺點不少,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孩子。對這個剛完成的故事,傾住了很多的感情,這故事雖然不是我的故事裡最好的,但毋庸置疑在我最想說的故事裡,肯定排在前兩名中。

目前暫名「世界之祈」,嗯,裡面有滿滿的隴大人所以我寫的非常愉快~

接著就要重回聚水坪的懷抱了,好久沒填這個坑了啊。幾乎都快忘記我寫到哪裡了。




7/26

最近很忙又很累身體還出了點狀況....orz

我請信任的文友們幫我看文,得到不少回饋和中肯的建議,只能說之前趕工寫出來的東西真的有點慘不忍睹,壓字數壓得太過分了點,導致重要的東西都蜻蜓點水帶過。 orz

所以我打算將那篇拿前半段出來擴寫,這樣就有字數可以揮霍了。

不過直到九月前我都沒有時間寫吧orz 還是想將這個故事寫好,雖然趕不上今年的角川,不過這樣也好,將故事寫好比較重要。



8/7

最近又失去投稿和寫比賽的衝動了。似乎每年都會有那麼一個月想要投稿、希望有出版的機會,大概是渴望有點成就感吧﹍﹍一個人寫作好孤單,也不知道自己的作品是不是真的那麼無趣,想要知道是不是會有更多人想讀﹍﹍

然而只要過了這個時期就又對出版興致缺缺了。

嗯,打算過一陣子一邊修改世界之祈一邊在這裡貼出來~


9/6

過了將近一個月連文件都沒有打開發現自己還活的好好的。

要不要停筆一年,先將該做的事情都做好,將來比較有空的時候再來寫?這一年會很忙又很累......orz



9/23

好久沒寫了,感覺又要花很多時間找手感﹍﹍

嗯,就算沒時間也還是要找時間來填聚水坪,我想將這個故事寫完~

重看魔女急宅便,每次重看都會找到新的力量。這時就會覺得創作是件很棒的事~


9/30

打算將來有時間再來重寫世界之祈,一面將舊文貼出來,當作一個紀錄。


10/1

將世界之祈用預約發表存起來,一天一篇剛好差不多一個月會發完。

嗚,這樣這期間就不適合發其他文了……今天發了篇聚水坪,卡在那裡感覺好怪

還是這個月內將其他文都先發到BS2嗎? 似乎是好想法~^^


10/2

剛剛不知被什麼雷打到,一口氣生出一篇短篇番外。orz

給我專心工作啊!!!



10/5

改了吾家小姐的一點設定,剛將前面修好,現在可以繼續寫下去了~


10/8

吾家小姐終於抓到主要角色的性格了(淚目)

這次改過的版本應該就是確定的版本了,終於定下來好開心~QQ


10/17

將吾家小姐舊版前兩章拿出來闊寫成第一部,可是才寫到一半不到,連完美的coser都還沒出現就已經十萬字了,好慢(跪)

原本舊版有十三章,還只是整個故事的四分之一,如今用這種速度重寫不知道要寫到民國幾年?(遠目)

總之新版寫妹控寫得很開心,果然妹控能夠理解妹控啊,妹妹最高!

在這裡偷偷透露一下分部計畫。

第一部:鏡子的另一面(完美的coser出場篇)
第二部:血櫻花(之前的血櫻和河神篇會重新打散成一篇,終於想到該怎麼寫瑕叔的故事了!)
第三部:四國的狸貓(嗯就是之前的狸貓和山神篇)
第四部:破繭(新篇,將關於旦的重要轉折重新寫完整)
第五部:京都月色(整個推倒重寫,有新梗,要加強大小姐和蘭子間的衝突)
第六部:山城歲月(之前舊版寫到這裡,當時寫到很嗨卻還沒有貼出的部份)
第七部:台灣之旅(原本就計畫一定要讓他們一行人來台灣玩~已覺醒的蘭子主要是來找朧叔叔玩,順便打翻旦的醋罈子,還有河田和松子會接受料理挑戰)
第八部:黑色的天空(大結局)

結局已經寫好了,為了要寫到那個結局我要加油!目前還在掙扎要不要在七和八之間多插一部?四和五的順序也可能會交換?



10/18

昨晚整理舊稿時找到的片段,可惜現在改了設定大概用不到了,還是忍不住晾在這裡做個紀念。

劇情是大小姐被猴族綁架,結果被川島的松子救了,雖然他們剛離開執事就殺上猴族將整個妖族滅族。

之後大小姐在川島修養,川島的國主對她很優待,要松子的哥哥松島哲也就是國主的孩子娶她。大小姐那時候也想找個後盾,又希望松子能和旦結婚然後撫平他的魔性所以答應和國主的公子的婚約。

▅ ▅ 大小姐X松島哲

「那個……嗯、你、你願意嫁給我嗎?」

「好啊。」

「咦?!」

「不是你的母親要求你娶我的嗎?我答應了,還有什麼問題嗎?」

「我們之間沒有感情。」

「無所謂,反正你母親需要的是遠野家的財政實力,我需要的是川島的庇佑,如果是川島的媳婦的話,那不管走到哪裡都不會被其他妖怪追著要拔我的頭髮,那樣很煩。所以只要是姓松島的人都行,你或者任何堂兄弟我都可以嫁。」

「……你沒聽清楚嗎?我不喜歡你。」

「你不需要喜歡我。我嫁的是川島這個招牌,你娶的是鐮倉巫女這個頭銜,兩家聯姻鞏固實力是在這個時代裡必然的選擇。結婚後我會停留半個月,等消息傳開後就回鐮倉,如果沒有意外你不會再見到我。」

「……你真是現實。」

「我是很現實。我只想要活下去。」她頓了頓,寬慰他:「你還年輕,還可以活很久,等我死後就可以隨意再娶妻。如果你現在有想娶的人,就請她等幾年吧,最多再九年……你就可以將她迎娶入門。」

「你的意思是?」

「我活不過二十歲。」

「真的嗎?」

「如果不相信的話,我們也可以先立約……我二十歲生日那天你可以寄休離書給我。」

「好,那我可以答應你。但別想讓我跟你住在一起或者跟你、跟你圓房……」他厭惡地將頭偏開。

「我說過了,不需要。」她疲倦地閉上眼,聲音漸小:「你去回報國主吧,婚禮請盡快……晚點、晚點我會去找國主商討細節……」

她難得說這麼多話,一下子便累得鼻息細細地睡去

▅ ▅ 大小姐X川島國主

「聽說你的執事就像你的兄長一樣,我知道他是個很有手段的人。遠野家原本只是個沒落的家族,卻在他的整頓下風生水起,才五年的時間就可以達到如今的權勢和財力,他不是個普通的執事。」

「你知道你們家族的事業版圖嗎?」她頓了頓,扇沿遮住冰冷笑紋。

「科技、醫療,你們遠野家族走在這兩個領域的尖端,哼,望那小子還瞞著我跟你們的子公司訂購生化人呢。據說你們的企業近來似乎打算嘗試融合科技與醫療引起許多世界級的富豪的興趣,這些想要長生的有錢佬紛紛投入大量資金,你家執事確實有頭腦。」

「其實我原本是屬意由他娶我的女兒的。不過如今看來,由你嫁入我松藻家確實更好。」她瞇起麥色眼瞳冷笑:「你的執事只對你忠心,呵,科技醫療?說穿了不過是你底下的人想盡辦法要為你延壽。強扭的瓜不甜,這樣的下屬就算我搶過來也用不了,還不如留在你身邊來的安全。反正你嫁過來,你的執事也是我家的人了,

大小姐慢吞吞地道:「說到這裡,我還沒提到這樁婚姻的但書。我希望你能答應將悠葉小姐嫁與我家執事,兩樁婚事同時進行。」

國主瞇起眼睛沉默許久,腦子裡快速思考其中的利害關係。

大小姐續言:「……婚後他們兩人不屬遠野家也不屬松藻家,兩家不得干涉小倆口之後的生活。」

國主的眼神一凝,看著她的眼神有些許困惑。她原本以為大小姐想將悠葉收入遠野家當成自己能和川島相抗的籌碼,如今卻輕易放棄自己手中的好牌,國主實在看不穿她的想法。

大小姐只是安靜地迎著她的銳利目光,眸光平靜的宛如一潭深水。

想要得到什麼,便得付出相仿的代價,大小姐深知這點。她想要能夠保護她平安一世的避風港,她得付出的是一生的自由,這點她可以接受。但她不希望執事替她扛起代價,松子是位好女孩,她只希望剩下的日子他們可以平安喜樂一世。

也該是時候放他們自由。

國主還是問了:「這樣於我有何好處?」

「我帶著遠野家的財力嫁入川島,巫女的能力也對你們很有用吧。你們唯一要付出的,就是保護我的人身安全,讓我的頭髮以及生命不會受到妖怪的威脅。」

「呵,你到妖怪窩裡找人保護你,這想法真是有趣。」

「最危險的地方是最安全之所。」

國主暗暗點頭,這少女很清楚她要放棄的自由,這孩子比她想的還要有膽量。

國主沉思半晌,正要答應時卻感到喉嚨很乾,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寒氣從背脊升起。她猛然望入角落,喝問:「誰?」

「抱歉,我家小姐不賣。」從角落的黑暗中走出頎長人影,眉目俊烈、紅瞳艷麗,周身環繞魔威壓得人一陣呼吸不順。

國主警覺地瞇起眼睛,她完全沒有察覺到他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哼,你沒搞清楚狀況嗎?這樁婚姻是你家小姐自己答應的,又不是我們強迫她的。婚姻豈可兒戲,你家小姐答應我族子的求婚,承諾既出哪裡能夠輕易追悔?」

「夫人,我想提醒您一下,你們談論的話題並不合法。是說若父母任一方同意之下,日本女性滿十六歲即可結婚。雖然小姐剛滿十六,但小姐的父母都已經不在身邊,所以就算她答應了,那也要等小姐滿二十歲才能算合法婚姻。」

國主沒想到他會拿人類的律法出來,沉默半晌才道:「監護人同意就可以了吧?你家小姐的監護人是誰?」

「是在下。」

國主梗了梗,轉了方向:「那也沒關係,可以先訂婚。」

「嘛……我家老爺只有小姐這個獨生女,所以根據老爺的遺書……」執事慢吞吞地掏出一張紙攤在桌上:「如果這些條件您都能答應的話,那我們才能進一步談細節。」

大小姐恨恨地瞪了他一眼,她父親那麼自我的人哪來的遺書,還不是這傢伙偽造父親的筆跡所寫成的遺書。

國主看了幾條,臉色越發嚴峻。她這時回過神,實在不該順著他的話討論,只能說這人散發出的魔威一直在挑釁她,窒得她難以冷靜思考。

▅ ▅ 大小姐X執事

「旦哥哥,你摘了我的翅膀、將我的爪子都磨掉了……你要我怎麼活下去?」

「你需要翅膀,我就當你的翅膀,你需要爪子,我就給你我的爪子。」

「你以為失去翅膀和爪子,我還能活的下去嗎?」

「你的爪子對我還是很有用的。」他短促地笑了笑:「你知道我的弱點。」畢竟他從來都不曾對她掩飾過自己最脆弱的部分。

「讓我跟在你身邊,陪你一世,做為交換,我給你將刀捅入我心窩的機會。」他指著胸口曾被捅入刀尖的地方:「我不會躲,和上次一樣。」



10/27

世界之祈羞恥play結束!

目前在重寫這個故事,是只保留主幹將整個設定都打掉重寫的方式。精靈的設定會改掉,大蟲的設定會保留一半,然後朧和依絲翠的相遇也會砍掉,直接從朧和祈回歸白木城後開始。

寫得很慢但很愉快,真的覺得舊版實在是....orz


10/29

突然有個新坑的點子!剛寫下大綱,覺得會是一個滿好看的故事!希望開坑後我可以將這個有趣的梗寫精彩~

是我一直都想寫卻沒有寫的故事類型,不過現在手上坑太多了,要開坑也要等吾家小姐第一部完、聚水坪第三部結束吧。



10/31

今天心血來潮跑到馬模板翻舊文,卻意外的發現板上貼的文字姬不見了(搔頭)不記得有請求刪文,翻信箱時也沒有翻到申請刪文的請求,不過精華區裡有備份(感謝板主的辛勞,同時也想到我好久沒整理SDs的精華區了orz),就趕緊備份了。

還有越來越喜歡在讀冊上買書,買了幾次二手小說,拿到手都跟新的一樣還套上書套(甚至好幾本都還保留書腰,不像我每次拿到書腰就丟掉XDrz),實在太幸福了~

今天地震的時候在外頭運動,搖好大......


Continue

0 comments: